close

““我和他,分手了。""

 

不知道這是第幾次,我看到的訊息。

 

““嗯…還好嗎?““

 

““感覺解脫了,以為會很難過。””

 

““鈴….””

 

““喂……””

 

妳還是為他哭了,儘管妳不想認輸。

 

““別哭了,好麼?””我怕我不能幫妳擦眼淚。

 

““嗯…我知道。這已經不知道被他傷害了第幾次了,但是,我還是難過,我還是喜歡他,是不是…我不夠好…,所以他才這樣…””

 

是嗎?那是不是。我也不夠好,所以妳不喜歡我。

 

““沒有的,是他不懂的…珍惜妳…””

 

那晚,我聽妳說了一晚,妳和他的事情。

那晚,內心只剩無聲的嘆息,只剩荒涼。

 

““我喜歡妳,很喜歡,很喜歡。””

 

““對不起…..””

 

““不要道歉,好嗎?””

 

““對不起,真的。我…還沒辦法喜歡上任何人。””

 

是啊!還沒辦法喜歡上任何人,因為妳心裡沒那麼大,只能放下一個他。

 

““妳是不是還喜歡他?””

 

““沒有。””

 

哪天,妳可以看清你自己。

哪天,我可以放棄追逐妳。

也許,是今天。

也許,是明天。

也許,要等到心灰意冷。

 

““那如果,他回來找你呢?””

 

““….””

 

妳的沉默出賣了妳的感情。

也明白得告訴我,妳的答案。

更加訴說了,我在妳心中的份量。

 

““我不會答應他的。””

 

好了,不要騙我了。

謊話,聽多了,會難受。

反正,妳上次,也是這般說法。

 

““我們退回朋友吧!我累了,我的感情也只是妳的負擔。””

 

““不是的,不是負擔。””

 

““那是什麼?””

 

妳知道嗎?妳的溫柔,妳的話語,第一次讓我覺得煩躁。

能不能傷害我,別讓我繼續沈溺,別讓我們繼續拉扯。

 

““我不知道。””

 

行了,這四個字,我聽多了。


 

一個月後


 

““妳喜歡我嗎?””我看著遠方的夕陽,我明白我們的感情,也是如此。

 

““不知道。””眼前的女孩低著頭,輕聲說著。

 

““嗯…我們退回當朋友吧!我真的很累了…””看著眼前的妳,我竟然笑了,苦笑了。

 

““欸…””衣角被緊緊抓著,但心裡卻感覺不到任何喜悅,只剩酸楚,慢慢的浸泡著心底。

 

““我們在一起吧!””妳說著當初,我期盼已久的答案。妳的語氣透漏著肯定,篤定我會答應。

 

今天,天氣如此晴朗,怎麼內心感覺不到溫暖。

雖然妳回頭了,但卻沒走到我身邊,而是靜靜的等我。

雖然我們更靠近了,我卻覺得更遠了。

是誰看透了誰,又是誰變了。

他們說,妳只是眷戀我給予的情。

而妳,只是聽從他們說的  選擇愛妳的。

 

““對不起,我要的不是施捨。我的喜歡,也不是妳可以利用的。是,我喜歡妳,但我要的是妳的感情。””妳的手輕輕鬆開了衣角,留下的只剩皺褶。

 

我知道,妳不愛我,甚至連喜歡都沒有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對不起 我喜歡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笨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