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故事:

「我喜歡妳。」走廊上,滿頭大汗的男孩,緊張的站在女孩的面前。

「很抱歉,我不喜歡你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我感覺不到,你的喜歡。」

「我會證明。」

從那天開始,從說出那句話開始,從男孩告訴了女孩開始,

男孩用了所有的努力,所有的方法,告訴女孩,他的喜歡。

女孩說:「我喜歡比我優秀的男生。」

男孩從班上的第 17 名,變成 12 名,最後第 9 名。

直到那年的學測,男孩 71 級分,女孩 68 級分。

 

畢業那天,

男孩站在同個位置,同樣的微笑,

只是男孩變高了,變成熟了,

女孩也不再是那麼的稚嫩。

「我喜歡妳。」一如兩年前的說法,一樣的忐忑。

「你喜歡我什麼?也許我跟你想的不一樣,也許這只是你的好勝心......也許這只是你一時的喜歡。

女孩說的,男孩都懂。

可這不是題目不能是寫個幾句話就能證明。

「我會用時間證明給妳看,我的喜歡沒有時效。」

這刻女孩是感動得。

 

男孩長大了,他站在旅館的窗邊看夜色的沉默。

幾年過去了,明天妳要嫁給他了。

但,我不能到場,很抱歉。

我用時間證明了,對妳的情。

妳用時間告訴我,妳的選擇。

妳知道,我從不是一個有耐心的人。

對什麼都三分鐘熱度。

唯獨只有妳,我用了十三年的時光。

我用著化學反應,訴說愛情。

我用著物理的波,訴說心臟跳動的速率。

我用著數學的機率,計算妳喜歡我的可能。

我用著,所學的一切,卻始終盼不到妳的手。

 

他們說時間,證明一切。

那你有看見嗎? 我用13年刻畫得妳,在我的心上。

他們說時間會淡化一切。

但,為什麼?

我對妳的情,如酒一般,越來越濃烈。

 

記得,一定要幸福。

 

男人的淚水不小心墜落,融入了酒杯裡的紅酒。

看似沒差別,但男人卻喝到了,這些年的苦澀帶來的回甘。

是該,放下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你是否也曾用了大把的時光,堅持著某件事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笨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