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標題,你想起了誰?

 
是那個輕易放手的人?
 
還是那個背叛你的人?
 
不管是誰,他一定在你心裡,久久不能離去。
 
 
 
故事👇👇👇
 
""我們分手吧!""
 
""理由。""楊思恩看著眼前的男子,語氣平靜的可怕。
 
""我,喜歡上別人了。""
 
""好,祝你...幸福。""楊思恩說完,便頭也不回的走了。
 
 
 
當晚9:00,在世界的某個角落,歡樂的喧嘩聲掩蓋著每個人的寂寞。讓人學著遺忘世界的凡俗。
 
""哈,這17年的感情,笑死人了。你們說,怎麼會那麼好笑?""楊思恩看著手裡的酒杯,自嘲的笑著,這是第幾杯、第幾次的告訴自己不要在意,她已經不曉得了,她只知道她難受,心好痛,但為什麼哭不出來,她想笑,但好難。
 
""思恩...""劉思棋輕輕的喚著眼前的女孩,然而那女孩從開始到現在,都未曾抬頭過。
 
""你們知道嗎?我浪費了17年!17年阿!從當初的女孩變女人,從不會廚藝到廚藝精湛,從高中到出社會...可他呢?一句我喜歡上別人了...就沒收了所有的情感...哈哈哈""楊思恩的語氣,越來越大聲,彷彿唯有這樣可以蓋過所有的不堪,可以掩飾心痛,洗清她的卑微。
 
""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楊思恩,他都這樣了,妳為什麼還放不下他,妳為什麼要犯賤,為什麼啊...""在這熱鬧的氣氛中,卻沒能讓這剛失戀的女孩,擁有一秒的歡樂,反而讓心裡的疼痛無限放大,猶如住在心裡的人,拿著刀子割著她的肉一片一片的,而她只能放他自由,祝他幸福,卻無法把他從心裡趕出來,就這樣一次次的提醒自己的愚笨,一次次的自嘲,直至無法再負荷那股痛。
 
 
 
早上8:00,陽光灑在床單上,空氣中依然有著那人的味道,依然讓人遺忘他的離開。
""欸,起床了,你該上班了,不要在賴床了..""思恩嘟囔著,準備搖醒枕邊人,伸出去的手僵在半空中。
 
""呵,對齁!我們分手了。""思恩無所謂的扯唇,掩蓋那不堪,起床準備上班了,誰也沒注意到,一滴淚水正靜靜的躺在床上,訴說著心裡的苦澀。
 
浴室裡,思恩一遍遍得用著冷水潑向自己的臉,告訴自己該清醒了,這是不應該的
 
思恩抬起頭,看見原本互相依靠的牙刷,如今卻分開了。""你是不是,也知道該放手了?""思恩自嘲的笑著。
 
 
 
下午7:00,思恩依照慣例,做了滿桌子的菜,香氣灑滿了整個角落。但如今只剩那道清瘦的背影,和一雙碗筷。
 
思恩終於潰堤了。
明明知道他不會回來了,還是希望他回來,告訴自己這只是夢。明明知道已經和他分手了,卻不肯面對。明明...還愛著他,卻只能放手...是不是如果當初我脾氣好一點,少挑剔一點,妳就不會離開?是不是突然討厭我哪裡了,你告訴我,我改,你回來好不好?你回來好不好?求你在我身邊,好不好?
 
""好不好?""
 
""好不好?""
 
""好不好?""思恩趴在桌子上,一次次得唸著,眼前的飯菜越看越礙眼,好像在嘲弄著她,好像同情她,好像在提醒她,他不愛妳了。
 
""砰!""猶如她的心,碎了一地。
 
""哈哈哈...""看著地板上一片狼藉,一邊笑一邊哭"可我還是愛你,我該怎麼辦?我該怎麼辦?"淚水反射著月光,直至掉落,不到一刻鐘,卻美麗,尤如當初他和她的愛情。
 
""維德,你記得嗎?你曾說,你愛我笑的樣子,所以我一直笑著,哪怕是分手,我依然微笑著,可你怎麼不回來了?你還說,你愛吃我煮的飯菜,那你人呢?為什麼不回來了?為什麼?為什麼啊?你說啊!你說啊!你回來告訴我啊!""思恩真的忍不住了,她發狂的怒吼著,摔著所有關於回憶的東西,哪怕腳踩著玻璃,也絲毫不退縮,是啊!這些痛,根本比不上離別的痛苦,思恩貼著牆,把自己困在角落。
 
""維德,我又不小心摔壞東西了...你會不會生氣...你不要生氣,好不好...我現在就自己收拾乾淨...你現在一定很不喜歡現在這樣的我...""思恩說著說著就突然衝進浴室。""對,我要洗乾淨...不可以讓維德看見這樣的我。""
 
""是啊!不可以讓他看到這樣的我,那麼不灑脫...""思恩,終究哭了,像個小孩突然發現原本在手上的玩具根本不是她的,終究要還回去。她一遍遍清洗著身體,彷彿身上有什麼噁心的東西,想要洗清那些不堪、痕跡、過往,直到水聲消失時,皮膚已是一片狼藉。
 
""呵...呵...維德,你看到會不會心疼?你怎麼說變心就變了...""思恩呢喃著陷入了夢境。
 
她看見當初的他,他正跟她告白,她還是忍不住的說好。他跟她說,他喜歡吃家裡的飯菜,她自發地去學,他跟她要她的第一次,她便給。場景突然一變,思恩的臉突然白的不像話,整個血液凝固,而這次他沒有說分手,只是看著她,突然笑了""劉思恩,妳還是一樣傻,還是一樣願意為我付出,明明知道我們已經分手了,就算再重來,你還是這樣啊!妳,還是留不住我的,哈哈哈"" 
 
""不是的,不是這樣的,不是的..""思恩嘴巴張了張,卻沒有說出這些話,只是眼底的受傷、絕望越發的濃厚。
 
病床上,單薄的身軀,墨色的髮絲,襯著女人的蒼白和脆弱。
 
""七天了,思恩怎麼還不起來?""劉思棋擔憂的看著傷口已經結迦的思恩。""真不知道她怎麼把自己弄成這樣的。""想起那天房子一地的狼藉、床單的血跡,而思恩就靜靜的躺在床上,面上的蒼白襯著身上的黑紫,越發得讓人難受。那刻。思棋是無盡的自責,是她沒顧好她,明知道她失戀,卻沒多多陪她。
 
""也許她不是起不來,而是不想起來。""許尤其平靜的說著,但眼底的擔憂,卻濃厚著。
 
""思恩,起來好嗎?.""尤其撫摸著思恩的秀髮,最終還是看不下去,離開了病房。
 
""思恩,你要堅強起來,讓他知道,沒有他,你可以過得很好!知道嗎?不要再那麼傻了...""思棋哽咽的說著,便忍不住跑出病房了。
 
思恩看著眼前的光亮,卻不敢往前走,而是一直向後,始終不肯醒來、面對。
 
____________________
 
故事裡的思恩,還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們。
 
免不了都要遇到失戀。
 
不管是從未開始的戀愛,還是即將論及婚姻,卻突然不再聯絡的戀人,都一樣的。
 
是,一開始很痛,痛到不能呼吸。
 
撐開眼想到的是他,閉上眼又是他的背影
 
一次次的告訴自己,要堅強,要忘記他,卻一次次的翻開手機尋找他的蹤跡和過往。
 
但,日子一久,便忘了看他的那些記錄,便忘了那切對她的習慣。
 
儘管你依然記得當初的那些疼痛,但卻不再糾結,反而釋懷。
 
 
有人曾說:失戀,使人成長。
 
但卻沒人說,失戀那麼痛。
 
有人說,產下愛情結晶時,是痛到麻痺。
 
但沒人說,成長,是反覆的疼痛,是一次次的絕望。
 
放下一個人,一個你時時遷就的人,不容易。
 
就算,他不在你心裡,也在骨子里。
 
要放下,談何容易?
 
但,也不是沒人放下過。
 
所以也不是熬不過,就讓自己忙點,忘了生活的那份空缺。
 
痛哭一場,發一次瘋,久了,也就這樣了。
 
人嗎!這輩子不可能只愛一個人。不可能只徘徊在一個城市。不可能都吃同種食物。
 
致 每位在愛情裡跌倒的人,慢慢成長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笨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