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妳別再糾纏他了!』一道聲音直直撞進尤美方的心裡。

「這句話,妳自己跟他說!不要打電話跟我亂,妳煩不煩?」尤美方歇斯底里的吼著,當最後一個字吐出的時候,便掛電話了。

【有多久了?痛多久了?糾纏多久了?陳无銘,我累了。她贏了。】尤美方心裡的某道牆終於崩塌了。

 

許巧欣被掛完電話之後,便一直坐在床邊,呆滯的看著某個點。

【是啊!我該去找他啊!但是我怕啊!我怕最後他最後的選擇是離開。】許巧欣銓著身體,把頭埋在膝蓋,淚水一顆一顆得墜落,最後四分五裂,猶如自己一般。

 

「陳无銘,我們分手吧!」陳无銘看著尤美方的訊息,蹙了眉頭。

『恩,分手吧!』許久,陳无銘發送了訊息。

【叮!】尤美方看著手機裡的訊息,她以為她會很難過,她以為她不能沒有他,但她竟然覺得前所未有的輕鬆,終於,解脫了。

 

『我跟她分手了。』許巧欣看著眼前的男子,許久沒說話。

『恩。』許巧欣輕輕的應了聲。

『妳不開心?』陳无銘不滿的蹙著眉頭問。

『沒有。只是人不太舒服。』

『那妳先休息吧!我把工作上的是弄弄。』

『好,別太累了。』

月光灑落在心底,許多情緒道不明,理不清。

【這樣的他,真的是愛我的嗎?】

【這樣的他,以後會不會也如此待我?】

許巧欣迷惘了,找不到方向。

 

【鈴~~信件簽收喔!】

許巧欣看著手裡的信件

 

許巧欣:

  我是尤美方。今天我寫信,並沒有任何惡意。只是想跟妳說說,我和他的故事。

  我們是大學認識的,也是大學開始交往的。總計五年,劈腿次數三次。

  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,其實他早有女友了,但我不知道而已。

  後來我知道了,很氣很難過,但放不下他,還是很愛他,愛他給予的所有。

  最後,我終於等到他了。但,卻是噩夢的開始。

  交往第二年的時候,有個學妹跟他曖昧,甚至約會,只是未把話說開。直到最後說開,學妹才懂,他有女友了。

  第二次是第三年,我和他的感情原本在那時候就該結束,但捨不得,後來她和他鬧了一場,他回來跟我道歉,那時多心軟,就多愛他。

  而妳是第三次,我離開是因為累了,更是因為我知道妳愛他很多,甚至我都不如妳。

  但,妳知道嗎?愛他,是很累的。他不懂體貼、成熟......

   這是我這五年來的感想。而在結束這段感情時,我感到的不是難過,而是釋然。

  很驚訝吧?我也很驚訝。我那時想的是,終於不必遷就、隱忍......

祝    永浴愛河

尤美方

 

許巧欣一次次讀著這封信件,一字一字都懂,湊在一起,卻不懂了。

腦海裡浮現了一個問題:那他愛我嗎?

但,她卻沒勇氣去問他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這篇文章,是送給每位感情裡的第三者,也是讓各位重新審視第三者,這個詞。

 

說道第三者,大家只覺得厭惡。

 

其實,第三者分很多種。

 

用下流手段德道的,是可恥。

 

但,是男方明明知道她喜歡他,卻還玩火的,是錯誤。

 

大家是否還記的犀利人妻的一句話:「不被愛的,才是第三者。」

 

當下許多人對這句話嗤之以鼻,覺得好笑。

 

但,為什麼會有這句話?曾想過嗎?

 

感情從未有先來後到的道理。

 

以單純的角度觀看,這句話是沒錯的。

 

男方愛她,她也愛他。那原本的妳,起不是成了多餘。

 

但,如果,男方不愛她,而愛妳。她才成了多餘。

 

而這些結果,只在於男方的取捨。

 

很多時候,看到這些小三、大老婆.....說到底,他們最可憐。

 

小三以最卑微的方式,守護愛情,只盼他能轉頭微笑。

 

女友愛著他,卻愛的跟小三一樣的卑微。

 

所以,何必互相為難?直接三個人把話說清楚該走該留,隨便。

 

可往往,沒有人如此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第三者 我愛你 對不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笨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