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媽媽!為什麼,奶奶忘記所有人,卻還記得爺爺?」小孩不解的看著忘記許多事的奶奶,問著牽著他的手的母親。

『因為爺爺是奶奶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』

「可是奶奶每次看到爺爺的照片都會哭。」「既然這樣幹嘛看啊?」正帆皺著眉頭。

『因為奶奶想爺爺了。』看著已經到自己腰際的兒子,繼續解釋著。

『你爺爺是個很棒的男人,至少在老公的身分上,他是100分的。』女人嘆了一聲氣,繼續道:『可惜後來缺席了。只留下你奶奶一個人難過。』

「100分,那帆帆也可以得到100分嗎?」正帆璀璨的星眸看著青欣。

『媽媽很自私的希望你不要。』『但.......』『這不是媽媽可以決定的。』

「為什麼?」

『因為你必須,跟爺爺一樣,遇到一個讓你願意奮不顧身的女孩。』

「不懂。」正帆噘著嘴。

『以後就知道啦!』

「媽媽,我不懂你說的那個是什麼,但我知道,如果爺爺看到奶奶這樣,一定很不開心。」

『我知道,但奶奶走不出來!奶奶無法接受爺爺不在的事實。所以,不可以在奶奶面前說,爺爺不在了,知道嗎?』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前一年,也就是正帆的爺爺過是那年,正帆的奶奶也跟著瘋了。

她忘記了所有的人,只記得,那張泛黃照片裡的那個人-正帆的爺爺。

她最常說的一句話是  以後要記得好好說再見。

 

說她封了,不如說是,她希望他走的那刻,可以好好跟她說 對不起,我先走了,我在那等妳,妳要乖乖吃飯........

 

可惜,時間從不會停。離別從未能預知。只能好好珍惜當下,那最美麗的時刻。

arrow
arrow

    笨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